Saturday, December 31, 2011

礼仪上一定要的年终总结

是了。
礼仪上还是应该在今年的最后一天post最后一篇。
今年还是一样过得没什么意义。
由于我就是那种自动会把不必要的记忆删掉的人,所以今年的记忆我所剩无几。
不过至少还有几件事情是很值得纪念的,甚至可以到毕生难忘那种。

今年我跌班了。不过由于对教育制度的鄙视以及个人自尊心作祟,我从来都不会感到惭愧。(还是有点太过自负。)不过我的自信从来都不是无中生有的好不好,所以我第一次考试就考到了全班第二名。我的实力可不是盖的。习惯性的把心思都放在社团,把学也给丢一边。功课能不交就不交,要交就延迟一点交。坐在老师位子的正前方,并没有为我带来所谓的推动力。反而是老师常常自己找我攀谈! “我的眼镜昨天在家里不见了。” 诸如此类的话题常常有完没完的丢向我,我也只能跟老师假笑。不过无关课业的哈拉反而让我跟老师的关系莫名其妙的变好。还真是莫名其妙。

然后就开始扩大交友圈子,这对我本来就不是什么问题,我通常只是需要多一点点时间。好人坏人弄清楚了在出手嘛对不对。有些成为了好朋友,有些很遗憾的我无法自在的跟他们相处。有时候感觉还真是会左右我们的人生。而以前同班的同学都还是很有联络,至少没有那种“缘分已尽”的感觉。甚至中二时的朋友也没有“断线”,那还真的值得自豪。有时我会想,如果我没有跌班两次,我怎么会认识到那么帅气的朋友们。啊,跌班还是一件幸福的事。我领悟到了一个大道理。

社团方面就......就那样。你还能期待什么更厉害的吗。至少我尽了责任那就好。(真的有尽到吗。)总之是平安无事地接棒了,我们也算是一班无功也无过的执委。虽然其间发生了一些风波,甚至严重到主席被革职,但是最后他的毕业证书上还是看得到主席两个字啦。所以还真不值得悲哀。顺带一提,我们卸任后,那般社团的朋友似乎就失去了聚在一起的理由。后卸任时期竟然都没聚过,只是有一次一起去打羽毛球罢了。没有了社团的那个BOND,我们之间的友情好象瀑布一样,飞落直下三千尺。可能这才是真正的“缘分已尽”吧。

这样,就过了上半年。回顾起来还真是有够快。到底是我记得的东西太少,还是时间的确走得太快?

下半年就开始“比较认真”读书了。只是“比较”认真而已。最好的形容词莫过于是得过且过。我也很成功的过了几个月。然后,“突然间”预考就剩下几个星期了。预考我还蛮认真应付的,出来的成绩是9A1B。多少个A+A-就别去算了吧。那只是预考。其实还真的不差,只是拿到B的科目我个人觉得还蛮冤枉。算了过去了我不是这种拖泥带水的人。然后,时间又以超过光速的速度把我拉向SPM。过程就别说了,说了也是白说。K书基本上就可以涵盖我那时候的生活。

再拉回一个很具纪念性的日子,1/11/2011。这天是毕业典礼。我亲手把我的毕业典礼弄得跟别人不一样。(或许不是亲手)整个毕业典礼我的头脑都被一些东西充斥着,唱毕业歌时眼眶被不知名的泪水堆满着。但是我没有流泪。我说过,我一直设法在情感和理智之间寻找所谓的平衡点。然后,值得期待的事情发生了。没有我在脑中反复演练无数遍的,会把我打入万劫不复的地步的场景。我准备了很多,但是我也不能说太多。那是很值得珍惜的秘密,放在心里一辈子的秘密。如果我今年没有跌到这班,我要做的东西可能造就夭折。如果我今年没有跌班,我就不会有一个“线人好朋友”(请容许我给你那么奇怪的名字,虽然你看不到。)如果我今年没有跌班,我设想的一切,就只是一个无法达成的完美幻想。这个世界就是充满着让你难以置信,却实实在在出现在你面前的巧合。

后SPM就过得很糜烂,空闲的时候很空闲,忙的时候就一大堆东西冲着来。规划自己的人生。讨论即将开始,令人振奋的PROJECT。就到现在。

新年快乐啊。大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