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December 24, 2011

完美主义

啊啊啊啊啊啊啊。
我是个完美主义者。
极度失败的完美主义者。
一度放弃追求完美做到及格就好。
那样我还比较轻松。

通常在我开始做一件事的时候,
会把要做出来的东西想得很厉害,很强。
还没有开始之前还会沾沾自喜。
下场可想而知。
不是不够时间,就是身体跟不上大脑。
做出来的东西比半成品还烂。

还记得中二的美术课,
那个爱挖腋下然后拿来嗅的老师叫我们叫一个美术作品。
考试还占分数咧。
班上九十九巴仙的人就是走保守派的。
死命的苦干。
要不就是请教学长做什么作品可以拿最高分。
然后再次照单全抄。
当下我就很鄙视,虽然我的美术在小学曾经拿了个丁。
我看班上的同学都做些简单普通的东西,更加觉得自己应该要更加与众不同。
于是乎,灾难开始了。
我想要做一辆火车,超现代的火车。
实不相瞒,那时候浮现在我脑海里面的东西。
是一个超帅超强超劲爆的日本最先进轻轨子弹火车。
真的。
真的做得出那种东西吗?!!
结果出来的成品理所当然连一半都不到。
当我完成的时候,还一直自我安慰。
“要做厉害的东西本来就是很难啦。”
想当然尔,我的火车在教作品的那天。

整班都传完了。 == !!!

我还很厚脸皮啦幸好,还说别人肯定不敢跟我做一样的东西。
那一次,我的美术似乎当掉了。

所以从那时候我就不敢追求完美了。
甚至可以说,放弃追求完美。
在充斥着分数主义的中学生涯,拿到分数就够了。
谁理你的作文写了多长多棒,最后的分数才是关键。
就像一个人犯了罪,并不代表法庭会判他有罪。
很明显的,关键在于后者而非前者。

中学生涯刚刚结束了,我可以感觉到那种完美主义又回来了。
我很享受这种感觉。
只是不想再失败了。

而我似乎也找到了让我完美地完成一件事情的法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